Wednesday, February 29, 2012

2012-02-28 雙非


雙非孩童出現,日漸引起本港關注。根據統計處數字,今年九月將有二萬六千名適齡跨境學童讀小學,其中一萬六千人是雙非。以去年有7.83%學童來港讀小學推算,今年九月,最少有1260名雙非學童來港讀小學。

除了學位問題,雙非嬰兒使用母嬰健康院的比率日漸提高,亦惹來一些香港人不滿。這些與生俱來應該享有公民權利的雙非孩童,為何引發社會爭議?

有評論認為,本港人口急速老化,這批生力軍,將來可以補上人口老化的壓力,為何不好好使用這些資源?況且他們的家庭經濟狀況不會太差,對社會的壓力應該不會太大。

跟單非孩子不同,這些雙非孩童沒有父母在旁,每天跨境上學,到底父母為何這樣抉擇?長遠而言,這些家庭如何看孩子的港人身份?享受香港福利資源是他們的最終心願嗎?
記者:張慧敏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