Tuesday, July 10, 2012

2012-07-10 星星的孩子


他們不是聾,對於外來的聲音,他們會沒有反應;他們不是盲,而是喜歡沉醉看著他們認為有趣的物件;他們不是啞,只是他們不善於說話。他們享受在自己的世界,而別人是沒法去理解。

自閉症是一種語言、認知、行為及人際關係等多種發展功能障礙的病症,男女比例為3至4比1。外界形容自閉症患者是星星的孩子,他們好像天上的星星一樣,在天空中獨自閃爍,而遙不可及。

固執、收藏自己,不願跟別人溝通等等都是自閉症患者陳俊傑,聽過社會對於自閉症的印象。這些標籤令他的路走得不容易。自閉症患者的家人,在照顧患者時,承受很大的壓力。樂仁是家中孻子,出世到兩歲都未曾跟父母說話,他的媽媽如何面對?現時,沒有藥物可以使病患者痊癒。許美霞為了九歲兒子瑋瑋的將來,籌辦組織,提倡社區支援計劃。

一個共融的社會裡,除了要求自閉症患者融入社會外;我們會否願意多走一步,走進他們的世界,了解他們?
記者:關麗雯 / 林芷雅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