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day, January 13, 2012

2011-10-18 維港渡海泳


上世紀初,本港泳界盛事「維港渡海泳」將於本年復辦,吸引1,482人報名參加。賽事將遷移維港東部水域,合資格的一千名選手,由起點鯉魚門三家村碼頭,游畢全程1,800米賽事,到終點鰂魚涌公園公眾碼頭。

早於1906年首辦的「維港渡海泳」,當年以尖沙咀碼頭為起點,中環皇后碼頭為終點,賽道全長1,600米。這一年一度的游泳賽事吸引中,西人士參與,最初只有個人項目,其後增設隊制比賽。由於維港水質日漸轉差,渡海泳自1978年舉辦最後一屆賽事後,便停辦自今,已33年。

當年曾參與八屆「維港渡海泳」的泳手,於這集告訴大家三十多年前渡海泳的盛大情況。當年的渡海泳除了是一個游泳項目外,背後還有甚麼意義?昔日曾橫渡長江,七十六歲的參加者,十多年來游早水的習慣,會否助他躋身參賽名單?
記者:關麗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