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August 22, 2012

2012-08-21 港漂


隨著香港留學新政策的出台,2012年起香港地區大學擴大內地招生數量。越來越多的內地學生來香港唸書,這群人他們當初是懷著怎樣的憧憬來到香港的?在香港的這段時間他們的內心產生了甚麼變化?畢業之際的他們又是否會繼續留在這片土地,而香港人面對這樣一個日益龐大的群體是否會有顧慮和擔心,他們眼中的這群大陸留學生是否就是他們看到的這樣呢?

魯韻子是成都人,在中文大學碩士畢業,主力文化研究。她已找到行政工作,但因為還沒有收入,間中會返深圳見朋友,及到銀行提款,靠家人支持。

航宇是山東人,與江西人Melo同是港大電腦科學碩士班同班同學。他們是室友,航宇打算留低,Melo決定離開。航宇喜歡香港的安全感,Melo忍受不了生活壓力。航宇來港前在珠海讀書,能聽能講廣東話,Melo卻沒有特別去學過。從山頂的豪宅,航宇看到香港人與內地不同的價值觀。
記者:許少芬/ 廖婧希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