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October 29, 2012

2012-10-28 我的生前喪禮 (陳偉霖)


陳偉霖天生患有皮膚癌,出生時,臉上及身上都長滿黑色素瘤。這些黑色素瘤令他全身疼痛。他五成皮膚沒有汗腺,因此他的體溫偏高,長期處於微燒的狀態。幾年前,他癌病病發,背部長了一個體型近似榴槤的腫瘤。當他以為那次已到人生的終結,最後,他活下來。

偉霖自小被醫生判斷活不過三歲、七歲,十一歲,不過,他今年剛度過了三十歲的生日。在生日那天,他在殯儀館為自己舉辦了一個生前喪禮,場地設計、當天的流程等都是由他一手包辦。出席的包括他的家人,親戚及朋友,大家跟他一起經歷了一次葬禮,當中笑中有淚。

長滿墨點的外表,令偉霖自小承受他人奇異的目光,亦早已習慣觀人於微。這幾年,偉霖身體力行去實現自己的夢想,就是向世界說,沒有任何人應該被遺棄的。
記者:關麗雯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